□記者 陳伯輝 楊莉 通訊員 李蕊
  東方今報開封訊 6月13日,中行開封自由路支行大堂經理李蕊和往常一樣在網點巡視,當走到ATM存取款一體機旁時,發現一名30多歲的年輕男子邊在存款頁面輸入賬號,邊打手機:“2000元我沒有,現在只有1000元,我先給你匯過去,餘下的我馬上就匯給你,你可千萬要幫我擺平啊!”
  聽到這裡,李蕊提高了警惕。她走上前去問:“先生,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?”年輕男子轉過頭,煩躁地說:“存錢!”同時聽年輕男子和對方說:“是大堂經理,她問我乾啥……嗯,是,我才不告訴她哩!”邊說邊走出了自助服務區的大門。情急之下,李蕊追出門外,喊道:“先生!請等一下,小心上當受騙!”聽了這一聲喊,年輕男子停下來,扭過頭愣住了。“先生,請跟我來。”李蕊把年輕男子讓到客戶接待室,併為他倒了一杯清涼的礦泉水,年輕男子掛斷了電話,說:“啥事?咋了?”
  “先生,您先彆著急。您能告訴我,您要給誰匯款嗎?”
  “咋了?關你啥事 �
  “先生,您有沒有關註過都市報道,近期全國各地發生了多起電話詐騙和短信詐騙!”
  “啊?真的?”
  經李蕊這麼一說,年輕男子才道出了實情:今早他接到深圳公安機關的一個電話,對方稱其被別人盜取身份信息,辦了多張信用卡,透支了200多萬元,現公安機關已偵破此案,抓住了犯罪分子,但他有保管個人信息不善的過錯,屬無意識協同犯罪。若需了結此案,他必須往深圳公安局偵緝處匯款2000元,用於法院起訴,不然就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,對方又說由於事關重大,涉及辦案機密,不要對任何人提及此事,於是就發生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。隨後李蕊撥通了轄區派出所查詢深圳公安局的電話,經查並無此事,年輕男子再次撥打那個電話,果真再也打不通了,到此時才醒悟是上當了。他激動得拉著李蕊的手,一再致謝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中行開封自由路支行 堵截一起電話詐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12dgb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